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元旦玉米多少钱一斤 年后玉米价格预测

今年国庆节期间,山东玉米出现价格下跌,当时许多玉米种植户还因此抱怨,幸运的是玉米价格在近段时间开始上涨,寿光金玉米收购价达到1950元/吨,其它许多地方的玉米收购价都是差不多。临近元旦以及春节,到时候玉米价格会有怎样的变化呢?

玉米价格走势

从现在的行情来看,短期内玉米行情将保持大体稳定。这是因为,国家上周发布了暂停玉米临储拍卖的公告,这对于当前或今后一段时间内的玉米市场释放了一个积极信号,虽然不会直接拉动玉米价格上涨,但从一定程度上也为玉米价格持续走低起到了抑制作用。

华北地区玉米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上周降雨天气影响部分地区收割进度,新玉米上量有一定减少,加上持续的降价使得贸易商走货积极性降低,东北粮到货相对不多,而深加工和饲养殖企业陆续开秤收新粮,收购主体逐渐增加,价格出现小幅回升。

而东北玉米产区近期新季玉米上市量有所增加,前段时间价格有所下跌,特别是本月初玉米加工企业收购价格下调明显,不过因今年天气原因,东北部分地区玉米出现了减产,上市时间相应推迟,因而玉米集中上市延后,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东北玉米价格的进一步下跌

前些日子,农业农村部在发布会上发出消息,2019年我国玉米价格将保持稳定,预计春节期间也会保持同样的价格走势。对于玉米种植户来说,不要过于着急将全部存量卖出去,可以等到合适的时机售卖,争取得到更好的利润,以更高的价格出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