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薅羊毛事件怎么处理的 或因此走上发财之路

昨天,在天猫发生一间轰动全网的薅羊毛事件,b站一位人气非常高的用户带领一大批粉丝到天猫果小云旗舰店薅羊毛,导致果小云旗舰店负责人不得不“下跪”道歉求放过,此事件惊动淘宝以及B站,并且就此事件做出一系列回应,下面带大家了解下。

薅羊毛事件引热议

近日,一淘宝店家因操作失误,误将26元4500克的脐橙写成了4500斤后,B站博主“路人A-”在直播时号召粉丝去“薅羊毛”,又在商家无法发货的情况下,恶意投诉“商家虚假宣传”,导致该店铺直接关店。

据悉,这家店是店主和他的叔叔凑钱开的,一家人都指着能靠它养家糊口。对此,天猫相关人员回复观察者网表示,已和店主取得联系,在法律和规则允许下,会尽量最大可能减少他们的损失。

B站网友@小帅喵萌萌哒爆料,“路人A-”带领粉丝集体“薅羊毛”事件就发生在前几日。

当时,“路人A-”发现了“果小云”店铺误将26元4500克水果写成了4500斤后,带领1万粉丝,以每单26元的价格购买4500斤水果,一晚上下了10几万个订单;

后来,商家发现失误,立刻在店铺首页道歉,希望网友能申请退款;

这封道歉信中,商家还介绍,自己和负责采摘果子打包发货的叔叔一起运营该店,两个人都是农民,店铺也是凑钱开的,这些脐橙是命根子,“给您跪下了,给我叔叔留一条生路吧,所有的事我一个人来承担。”

面对店家希望“留一条生路”的恳求,“路人A-”在自己专门带领粉丝“薅羊毛”的群里称“没啥好说的,各凭本事”;

他随即发布了投诉截图,号召粉丝们投诉店家虚假宣传——购买了26元4500斤水果却不发货。

由于在天猫开店会有几万元保证金,在客户投诉后,平台将这部分钱赔付给了消费者,由此这部分去投诉的粉丝每人获得了400多元的赔付。这也直接导致了该店铺关店。

淘宝:第一时间把这家店“保护”起来

淘宝也对此事有所行动。在文章中,淘宝表示:已经第一时间把这家店“保护”起来,以避免更大损失。同时我们也和店主取得了联系。在法律、规则允许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减少各方损失。我们相信,公平的同时还应该有更多的人情味。

文中还提到,这几天一直在看大家的留言,感受到了大家对这家店铺的关心和善意。阿宝在此也呼吁下单的亲们能体谅店家的难处,26元买两吨脐橙,确实不太合常理,毕竟买几吨的橙子也没地方搁呀。

文章最后,淘宝表示坚决抵制恶意下单的“羊毛党”,更健康的商业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守护。

B站博主已被B站封号

7日下午,哔哩哔哩弹幕网表示,站内用户“路人A-”在看到天猫店家“果小云旗舰店”将26元4500克的脐橙误设置为4500斤的消息后,引导粉丝利用商家价格漏洞获利,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因此将封禁其站内账号,直至其妥善处理本次事件。

果小云旗舰店粉丝暴涨

由于此事件在网上引发巨大轰动,果小云旗舰店也因此名声大振。其次大家还担心果小云旗舰店会因此损失惨重,并且不得不关店,如今果小云旗舰店已经重新恢复营业,且果小云旗舰店粉丝竟然由原先的几百变为现在的几万,一日订单也瞬速突破几万,小编预计果小云旗舰店经历此事件后,店里业绩会大幅度飙涨,营收也是非常可观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