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永久退出土地试点 土地永久退出多少钱一亩

对于如今的农村地区来说,从事农业生产的人口开始变小,很多年轻人会选择外出打工就业,这样导致了很多耕地被闲置,在这种情况之下,有部分地区推出了永久性退出土地政策,那么永久退出土地试点开始了吗?土地永久退出多少钱一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永久退出土地试点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意见》明确提出,在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和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的基础上,在农村改革试验区稳妥开展农户承包地有偿退出试点,引导有稳定非农就业收入、长期在城镇居住生活的农户自愿退出土地承包经营权。

永久退出土地

国家推出永久性退出土地政策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农村土地的使用率,让农民朋友能够通过土地或者资产收益。目前,该项政策仅仅在国内部分地区进行试点,还没有在全国范围铺开。

农村土地永久退出多少钱一亩

在补偿费用方面,目前国家根本还没有统一的标准。据了解,试点地区四川龙门村永久退出按每亩每年1000元,补偿30年,也就是3万元/亩。所以网上所说的每亩补贴10万元,肯定是不属实的。

事实上,补偿标准并不可能做到全国统一,国家会根据各个地区的发展状况而定。靠近城市的补贴必然会多一些,远离城市的就会少一些。

总的来说,对于在外地工作就业,甚至是长期居住的农民而言,可以多考虑永久性退出土地政策,这样就能在不浪费土地使用的情况下,同时拿到政府的补偿费用了,有需要的人群,可以多关注当地政府部门公布的消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