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怎样向老板要工伤赔偿 工伤认定的三个条件是什么

我们所购买的社保是有工伤保险这一险种的,而工伤保险也保障了员工的合法权益。如果说,有员工在工作岗位上受伤了,那么员工应该怎样向老板要工伤赔偿呢?另外,工伤赔偿是需要认定的,那工伤认定的三个条件是什么?

工伤赔偿条件

员工因工受伤后只要是企业(不分国有民营外企),国家对工伤的鉴定、认证、赔偿、保护有一整套的法律法规,绝不是由着当事人的人性需要想要多少就有多少的问题。这里的关键是当事人在劳动(工作)期间尽量不要发生工伤。如果万一发生工伤,唯一可行的办法就是依法。

工伤申报案例越来越复杂,工伤认定工作面临诸多困惑,案例中的一些伤、病问题常常引发争议。通过对工伤认定三要件:工作原因、伤害事故和伤害结果的阐述,引入工伤因果关系鉴定程序,使认定过程得以明晰。一般工伤的认定须满足四个条件:1、存在人身伤害;2、伤害因事故而发生;3、伤害与工作有关;4、伤害发生于工作过程之中,即伤害发生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

员工因工受伤之后,一般都能得到公司的工伤赔偿,如果遇到不肯赔偿的公司,应该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千万不要做法律以外的事情来维护,不然的话,到时候自己有理也会变成没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