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dg辱华言论详细事件 dg撤出中国市场了吗?

DG指的就是杜嘉班纳,作为全球奢侈品知名品牌,在去年12月份,却因为DG设计师辱华事件,引起了国人的众怒。那么,DG辱华言论事件的详细经过是怎样的呢?DG目前撤出中国市场了吗?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DG事件经过

去年,11月20日,杜嘉班纳(Dolce&Gabbana)在微博上放出的上海大秀广告“起筷吃饭”系列。视频内容大致是模特演示如何用筷子吃意大利的食物。这个题材本身并没问题。但是在视频的表现手法上,一个是模特拿筷子时略有夸张的表情动作,一个是旁白以译制片的说话方式捧意大利的食物(也就意味着贬低中国的食物),引起了争议,被网友质疑歧视中国传统文化。

D&G在微博上的视频引起争议后,很快就撤下了该视频。但是其同步发布在instagram上的该视频却并未撤下。21日,有网友在Instagram上质疑该视频,引来了DG设计师(同时也是该品牌的两位创始人之一)StefanoGabbana的回复。刚开始,双方仅仅是讨论视频的内容,然后话题延伸到对歧视的认定,最后StefanoGabbana就开始出言侮辱中国和中国人。

D&G事件发酵后,21日,原定出席D&G上海大秀的模特纷纷罢演,大咖明星均发声明表示不会出席。21日下午,D&G只好发表了一个大秀临时改期的声明。21日当晚,迪丽热巴和王俊凯工作室发表声明与D&G解约。

随后,DG官方再次发表声明,然而全文并没有道歉而是博取国际同情,之后,DG在国内的天猫、京东等8家电商平台纷纷宣布下架DG产品,毫无疑问,涉及国家名誉的事情,我们是坚决抵制的。现如今,DG已经被迫全面退出中国市场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