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5岁一次补交社保 2019年新社保怎么交

社保补交是一个大家经常讨论的一个话题,有人说社保可以补交,就算之前出现断缴或者没有交过社保,都不用担心;不过也有人说社保不可以补交,平时要注意按时按规定交社保。今天我们就来说下社保补交这个问题,以55的老人为例,能否一次补交社保呢?

社保可以补交

社保可以续交或是补交,社保只需持续交满15年就好。

社保个人账户是参保人参保的凭证,即使中断缴费,社保个人账户也不会被删除;如果在某城市有社保个人账户且交过社保,就算以后中断,社保个人账户和缴费记录都会一直存在。

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第六十三条规定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

一般情况下,补缴保险的期间根据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视企业情况而定。

社保可以一次补交,大家这下清楚了吧?不过虽然社保可以补交,但建议大家还是按时按规定交社保更加合适,社保缴费年限越长,那么以后社保福利也就越高。另外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单位都会帮自己交社保,如果用人单位没有帮自己交社保,可以投诉对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