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没交社保以后老了怎么办 已经50岁了怎么补救

社会上有各种各样的工作,还有很多工作是没有交社保的,因此很多人年轻的时候没有买社保,老了的时候突然就后悔了,没交社保以后老了怎么办?已经50岁了怎么补救?其实想要补救也是有方法的。

社保

首先,养老和医疗保险的年限都是可以积累的,如果中断,交够年限就可以。如果到了退休年龄,还是不够最低缴费年限,北京户口可以办理延期缴费,外地户口交够10年才能办理延期缴费,不够10年的就只能转回户口所在地续交了。

其次,如果是以前交过,然后中间中断,然后到五十岁一直没有缴纳社保。这个时候是可以进行补缴的。但是必须拿着自己的劳动合同去社保局进行核对,因为灵活就业人员和失业人员,是不能进行补缴的。

补缴还要面临一些滞纳金的问题,但是总的说来,如果可以补缴前面的社保,然后再交满十五年,在退休的时候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了,还是很划算的。

最后,到了五十岁,没有缴纳社保,也可以选择办理城乡居民保险和医疗保险。

总而言之,天无绝人之路,50岁了没交社保的人还有很多人,他们生活得很正常,每天过日子,工作休息工作休息,良性循环。没交社保还可以交新农保,还可以自己存钱,每个方法认真落实都会有好结果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