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养鸡行业预测 明年养鸡前景好吗

鸡肉是人们餐桌上常见的食品,因此市场对鸡肉的需求量也非常大。然而,众所周知今年的物价都有所上涨了,其中鸡肉价格也是上涨了不少,正因如此很多人盯上了养鸡业这个商机,那么2020年养鸡行业预测怎样?明年养鸡前景好吗?

养鸡业预测

养鸡行业现在的行情一片大好,但从余生的角度来看。这就像过山车,这车已经来到了顶点。在顶点投入进行养殖,并不是一件有前景的事。2019年受猪肉的影响,导致所有肉类价格稳步提升。现阶段的市场已投入大量冷冻猪肉,但价格仍然没有降下来,有些地区还存在小幅度上涨。在高昂的猪肉价格刺激下,鸡肉也跟着水涨船高。在这种行情下,应该会持续至明年上半年左右,等生猪投入市场方有可能冷却这高升的肉类价格。

因此,明年的养鸡行业很多人并不看好,今年因非洲猪瘟的影响,很多猪场改为养鸡,肉鸡的存栏数量明显增加。另外受"火箭蛋"的影响,蛋鸡场今年的存栏数量也明显增加。从这两方面的看来,为了处理这些数量巨大的存栏肉鸡与蛋鸡场的淘汰母鸡,明年上半年将出现鸡肉降价的情况,这是由市场的供求关系来决定的。

加上2019下半年出台了关于恢复生猪养殖的措施。目前很多地方的猪场开始恢复了生猪养殖数量,明年上半年就可以投入市场进行屠宰。随着生猪投入市场,猪肉价格会有所下降,回归正常价格会在明年的下半年左右。这是综合鸡的存栏数量多与生猪投入市场的双方作用下达成的,所以明年下半年的养鸡行业价格会走入低迷阶段。

我们都明白一个道理,就是供求关系决定商品的市场价值,一旦市场是的肉量多了,必定会影响其它肉类商品的价值。据专家预测分析得知,明年上半年的猪价恢复正常值的可能性很大,这样一来市场上对鸡肉的需求就没那么多,这必定会影响鸡肉市场行情,因此明年养鸡业并不被人看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