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想下狠手打击华为 任正非称美国制裁是鞭策

美国对华为的打击越来越厉害,从之前的禁止华为手机进入美国市场销售,紧跟着时逮捕华为副董事长、禁止华为5G以及宣传华为产品威胁论、禁止美国企业对华为销售配件,看来美国这次对华为真是下狠手了!不过虽然美国打击力度持续升级,但任正非没有痛恨美国,而是表示这是美国对华为的鞭策。

任正非

11月6日,华为公司总裁、创始人任正非在深圳与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主席、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创始院长KishoreMahbubani、智能工厂工业4.0精神之父、德国生产自动化教授DetlefZuehlke展开“咖啡对话”,主题为《数字主权从对话到行动》。

对于美国“实体清单”的影响,任正非表示感谢美国供应商这三十多年来对华为的支持与帮助,没有他们的支持帮助,华为也发展不到今天。但是他强调,美国“实体清单”出台后供应商对华为停止供应,公司自己也能生存下来。

“我们生存下来,但不是我们追求的终极模式,以后全靠自主创新、自力更生,我从来都不支持这种模式。”任正非表示,眼前华为自主发展是短时间的措施,不是公司长远的政策,华为将永远拥抱全球化。

任正非认为,今年上半年华为没有受到“实体清单”影响,发展速度很快,“实体清单”出台后对公司有影响,但目前已经磨合完毕。“明年将是华为完全处在美国制裁之下,如果明年年底我们仍然是健康发展的,那就说明我们的生存危机完全度过了。”任正非称,美国对华为的制裁是鞭策,让公司不要再懈怠,一定要积极努力。

美国对华为的打击并不会让任正非感到害怕,任正非坦然公司就算缺少美国企业的供货,依然可以自主发展下去,这就是实力强横的证明。不过也正如任正非说言,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即使华为可以独立发展,但仍然需要拥抱全球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