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下个月猪价预计下降? 11月猪肉价格见顶是真的吗

11月猪肉价“开门绿”,再加上这几天北方猪肉价格不断下跌,使得南方猪肉价也开始出现回调了。同时,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估计11月猪肉价会见顶,那么下个月猪价预计下降是真的吗?咱们来看看李国祥预计下个月猪价下降依据有哪些。

李国祥下个月猪价预计下降的时候这么说,首先,生猪生产能力有望在年底探底回升,并且逐步加大。其次,各个地方非洲猪瘟防控经验不断总结,也开始在推广,这对于打消养殖户的顾虑,提高他们的养殖积极性有非常大的帮助;最后,多项利好政策,整体来说执行得很好,随着政策效果逐步显现,会有一些对政策、市场比较敏感的养殖户进入生猪行业,扩大生产,带动生猪产能扩大。

同时,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姜楠表示需理性看待猪肉价格上涨,生产者不能都一窝蜂跑去养生猪,避免出现价格大起大落。

近日有菏泽网友反应猪价高什么原因?估计能持续多久?

官方答复是,猪价高的主要原因一是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导致存栏量下降,二是环保压力影响,造成禁养区内和环境较差的养猪场拆迁或关闭。如果非洲猪瘟疫情能稳定,国内猪肉供需稳定,估计2020年春节前后可明显下降。

综上我们得知,猪价下降不仅仅是人们的期盼,也是一种趋势。随着生猪养殖规模扩大,国内猪肉供应开始恢复正常,再加上下个月结束后就到元旦了,国家为了让大家在元旦期间吃上肉一定不会袖手旁观,因此可以推测下个月猪肉降价可能性较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