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外媒评价大兴国际机场 大兴机场世界排名多少?

从2014年12月开始动工,到2019年9月25日正式投入运营,经过5年左右的建设时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终于投入运营了。对此,很多外媒都高度评价了大兴国际机场,称其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首,那么,大兴机场目前的世界排名多少呢?

外媒高度赞扬大兴机场

9月25日16时20分许,7架大型客机依次从跑道起飞,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从建设伊始,大兴国际机场就以规模之大、设计之美、环保和科技感之高、建设速度之惊人,吸引了国际舆论的持续关注和报道。英国《卫报》早在2015年就将其评选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首。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今年5月的报道中称,尽管超级机场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北京这项庞大工程的设计仍然令人惊叹,其规模之大在世界任何地方都不多见。奥地利《标准报》曾详细列举建设工程数字介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十分惊人”的建设速度。英国《每日邮报》网站则发布了由数百张卫星图像组成的一段大兴国际机场建设现场的延时视频。报道称,“这项庞大工程耗时仅三年半,建设速度之快令人难以置信。”

25日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后,英国路透社、新加坡《联合早报》等报道称,从高空俯瞰,大兴国际机场“宛若凤凰展翼”。《联合早报》还注意到,“新机场与宛若游龙的首都国际机场相呼应,呈现出龙凤呈祥的寓意”。法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这座“展翼的凤凰”将与首都国际机场形成“双枢纽”格局,同时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随着大兴国际机场的启用,北京加入了纽约和伦敦等拥有两个长途国际机场的城市行列”,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北京现有的机场是仅次于亚特兰大的世界第二大繁忙机场,但仍需要建一座新机场来缓解首都国际机场的压力。英国《金融时报》等报道称,大兴国际机场远期旅客吞吐量预计将达每年1亿人次。

此前根据有关的排名,按照面积、科学技术水平,以及智能化的综合排名来算,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应该是跻身世界前三了。可以预估的是,作为一座跨地域、超大型的国际航空综合交通枢纽,北京大兴机场将会成为世界最繁忙的机场之一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