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养老金调增多少 2020退休养老金有新消息吗?

早就听说明年养老金上涨了,可明年养老金调增多少一直没有确切消息,现在有2020退休养老金最新消息吗?依旧没有,但是关于明年养老金涨幅比例有进一步深入分析,大家可以借鉴一下,推测出自己明年可以多拿多少养老金。

中国养老金

现在很多专家、媒体对于明年养老金调增比例低于5%的认可度比较高,无论是从养老金统筹长远发展角度来看,还是从职工工资上涨、物价上涨角度分析,2020年养老金上涨比例略低于5%或是与5%持平的可能性较大。

那么明年最早能够公布养老金的城市是哪一个呢?上海!

早在2019年1月,上海人社局就已经发布了最新的调整政策,增加每月基本养老金,根据方案显示,1月~5月新增的养老金,会通过银行、邮局发放到领取养老金人员的账户中。截止2019年6月,只有有上海、宁夏两个地区的养老金上调方案,其中上海率先发放,且已经补发到位。

所以说,明年养老金到底调涨多少,就要看哪座城市率先打响养老金调涨第一炮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