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万达集团2019现状 王健林总资产多少亿?

曾经作为房地产行业的一大巨头,万达集团的创始人王健林也曾多次问鼎中国首富了,然而近年来,万达集团也是全面转型了,王健林也是颇为低调。那么,2019年万达集团现状如何呢?王健林总资产有多少亿?

万达创始人王健林

11月8日,万达集团在其官网发布一则声明称:有网络媒体报道“万达在法最大投资项目遭马克龙喊停”,该报道严重失实,欧洲城实际是法方某大型企业牵头财团投资项目,万达只参与项目创意和设计。

据了解,声明中所提到的“欧洲城”项目位于巴黎市区东北部,毗邻戴高乐机场,距巴黎市中心约10公里。项目占地80公顷,总投资超过30亿欧元,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全部持有经营,由室内外主题公园、大型舞台秀、酒店群、商业中心、会议中心等内容组成。

万达集团于2016年2月26日发布在官网的新闻显示,该项目由法国欧尚集团与万达集团共同投资,是当时法中最大投资项目,并被法国与巴黎市政府确定为重点开发项目。但当时的报道中并未披露双方合作的具体形式。

公开资料显示,王健林,中国国籍,出生于四川广元,毕业于辽宁大学,现任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早年参过军,退伍转业后创立了万达集团,并于2015年首次超越李嘉诚成为全球华人首富。

此前根据福布斯2019年中国富豪榜最新排名显示,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目前的身价仅为883.9亿元,和去年相比也是大幅度缩水了682亿元,仅排在中国富豪榜第14位。毫无疑问,王健林身价的缩水是和万达集团目前的转型有着非常大的关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