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医保有什么变化 2020年医保重大变化一览

听说医保在2020年的时候将发生重大变化,明年医保有什么变化影响我们的切身利益呢?咱们一同来解读2020医保变化有哪些。据了解,2020年医保可报销的药品增加了,原先不能报销的部分药品,在2020年1月1日的时候就可以报销了哟!

医保

如果家中有长期服药的病人,那么一定要登录国家医疗保障局了解2020医保有什么变化,且仔细阅读新增报销药品目录,看看有没有正在服用的药品。如果有,在2020年1月1日之后购买一定要主动与医生申请报销。当然了,现在大部分地区医保药品报销是直接进行的,为了以防万一,大家在过渡期的时候一定要细心核对,毕竟这些都是辛辛苦苦挣来的钱。

同时,2020年医保重大变化是国家医保局成立以来首次对医保目录的全面调整,也是对2000年第一版药品目录的全面梳理。

简单来说,就是根据实际需求在医保目录中新增了148种国家基本药物,癌症及罕见病(5种)、慢性病用药(36种)及儿童用药(38种)。直接帮助更多的参保人员减轻医疗负担。

除此之外,又调出了150种国家药监部门撤销文号的、临床价值不高、滥用明显、有更好替代的药品。避免医保资金产生浪费,也有助于造福更多病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