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企业退休金大涨吗 明年养老金预测会调整多少

企业退休人员最关心的莫过于退休金的事情了,毕竟购买了多年社保,也已经辛勤劳动了这么久,终于等到退休可以享福了,养老金的多少就成了他们心中的头等大事。那么,2020企业退休金大涨吗?明年养老金预测会调整多少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养老金调整

资料显示,我国企业退休人员从2005年开始每年加工资,而今年已经连续15次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工资了。必须指出的是,在2015年之前,企业退休人员工资每年保持10%以上涨幅,而到了2016年之后,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则降到5-5.5%增长水平。

其实,2020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增长幅度,将会在2020年三月份得到结果。所以,在此之前的种种猜想也仅仅是推测,而我们认为,2020年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会上涨,但是再像过去那样,每年有10%以上涨幅,这是不太可能的,预计明年企业养老金上涨幅度在5-5.5%,并且养老金增长幅度会向65岁老人倾斜。

其实很多企业退休人员对目前养老金的涨幅还是比较满意的,毕竟涨比没得涨强多了。我们都知道今年的物价上涨厉害,为养老金的调整是以上一年的物价变动以及社会工资增长情况而定的,因此很多人都称2020年养老金上涨大局已定,这真的是这样吗?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