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dg辱华又回来了 杜嘉班纳试图重振在中国布局

大家还记得去年轰动一时的dg辱华事件吗?据最新消息称,dg辱华后又回来了,想念人民币的杜嘉班纳正在试图重振在中国的布局,那么这样一个不尊重中国文化的外国品牌,中国消费者还会支持吗?

杜嘉班纳

如今很多国外的奢侈品牌都想在中国市场分一杯羹,因为中国市场对于他们来说实在太重要了,但既想在中国赚钱,那就要尊重这个国家的人与事以及文化等等,如果一边赚着中国人的钱,还一边嘲讽中国文化的话,那就真的是自寻死路了。

而去年的杜嘉班纳事件就是一个血淋淋的例子,在遭到中国抵制之后,杜嘉班纳的销量大幅下滑,在沉寂了一年之后,杜嘉班纳又试图重新进入中国布局了。

10月30日,据意大利媒体FashionMagazine消息,Dolce&Gabbana近日已任命CarloGariglio为品牌亚太区总裁兼CEO,以上海和香港为主要工作据点。

“中国市场正在复苏。”Dolce&Gabbana创始人StefanoGabbana和DomenicoDolce在近期的一次采访中这样说道,他们观察到的这一迹象也是此次任命亚太区负责人的原因。

从换帅这一信号上,不难看出,在中国业务陷入僵局近一年后,D&G希望借助新一任亚太CEO复苏这一市场。

2018年11月,D&G(杜嘉班纳)发布了一个亚裔女性用筷子吃披萨的视频,并发文称“如何用这种小棍子形状的餐具,来吃意大利伟大的传统玛格丽特披萨”。

这阴阳怪气的画风,立马遭到国内网友批评。随后,创始人之一StefanoGabbana在网上辱骂中国,激起公愤。中国明星、媒体、模特集体抵制,D&G上海大秀取消。眼看雪崩的D&G,自称账号被盗,显然这苍白的解释以及毫无真诚的道歉,无法获得原谅。

StefanoGabbana也曾说过:“没有你们(中国)我们也照样过得很好”……那实际上呢?

事实是,D&G目前在中国的处境并不乐观。

大众点评搜索发现,D&G目前在北京已查询不到任何门店信息。咨询公司GartnerL2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也就是辱华事件发生后的第一个季度,D&G在微博的社交媒体参与度同比下跌了98%。在天猫、京东甚至Net-a-Porter中国官网上依旧搜不到D&G的产品。

在今年年初发布的福布斯亿万富翁榜单中,有247名富豪跌出榜单,其中包括意大利奢侈品牌Dolce&Gabbana两位创始人DomenicoDolce和StefanoGabbana。

在业绩上,D&G也毫不意外地遭遇了滑铁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