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任正非谈食堂投诉 华为员工抱怨食堂伙食不好?

之前网上还一直流传称华为食堂伙食好而且便宜,但事实却打脸了,最近华为内部员工抱怨食堂饭菜贵伙食差一事闹得沸沸扬扬,而任正非谈到食堂投诉时则表示,支持保护当事人,已经在协调沟通了!

任正非

华为这个大企业一直不缺少话题,可最近华为又狠狠的火了一把,这次不是因为产品,而是有员工抱怨华为食堂的伙食太差了。对外大家都认为,华为不仅待遇高而且伙食好,可没想到事实竟是如此。作为华为的老大,任正非也出面回应了此事。

11月5日,任正非转发心声社区贴《研发兄弟们对不起,我尽力了——实名来自2012人力资源部》,并签发按语。任正非表示,实名投诉是公司管理民主的一个好现象,我们要支持保护当事人,当事人要坚持实事求是。但干部、HR也要虚怀若谷,闻过则喜,注意方法。

任正非称支持保护当事人,也要保护被投诉人隐私

11月5日,任正非签发总裁办电子邮件,转发心声社区发帖《研发兄弟们对不起,我尽力了——实名来自2012人力资源部》,并给出三条按语。

任正非表示,实名投诉是公司管理民主的一个好现象,我们要支持保护当事人,当事人要坚持实事求是。心声社区是罗马广场,大家可以充分表达不同意见,就事论事,基于事实和证据,不能臆想和猜想,也要注意保护被投诉人与公司业务无关的隐私。员工讨论应集中在内部社区,不要输出到外部社区去干扰社会,人家也要生产。

他也平衡了帖子中对立两方研发人员和HR的关系,他说,大家要互相宽容、互相理解,协商沟通调整。任正非表示,三十年来公司从一毛不毛发展到今天走向世界前列。我们的员工,特别是研发员工,都是干得非常好的;我们干部和HR也是非常努力的,这是基础。蓝军只攻其一点,红军要统筹全局,顾及方方面面,又要进攻又要防御,要困难得多。例如,给19.4万人发工资、评奖金、配股票、调整职级、进行分类分级的考核,都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当然也有不尽公平,我们要换位思考一下。发现一件事、一个人的不合理是容易的事,解决全局平衡的红军要动许多脑筋。

对于HR的工作方法,任正非也表示,我们的干部、HR也要虚怀若谷,闻过则喜,注意方法。战时时期不宜大风大浪、大起大落、波涛滚滚,改革要静水潜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