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科技大学培养出哪些商人 老梁谈香港科技大学排名

说起中国最知名的大学,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清华大学或者北大,其实在香港也有一间知名度非常高的大学,它叫做香港科技大学,这是一间公立大学,而且培养出许多知名企业家。那么香港科技大学培养出哪些知名企业家呢?今天我们来说下这件事情以及介绍下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简介

香港科技大学(TheHongKongUniversityofScienceandTechnology),简称港科大(HKUST),为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亚洲大学联盟、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京港大学联盟、粤港澳高校联盟重要成员,并获AACSB和EQUIS双重认证,是一所亚洲顶尖、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该校以科技和商业管理为主、人文及社会科学并重,尤以商科和工科见长。

香港科技大学是香港政府为配合1980年代经济结构转型需要而创办的香港第三所大学。1986年9月,香港科技大学筹备委员会成立。1991年10月,科大举行开幕典礼。2007年1月,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成立。2019年9月,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获批筹建。

建校二十多年来,港科大创造了全球最细单壁纳米碳管、全球最高像素的照片、全球首创的智能杀菌涂层、全球排名第一的EMBA课程等国际领先的教研成果,培养了大疆创新创始人汪滔、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腾讯集团首席财务官罗硕瀚等各领域杰出人才。

截至2018年9月,学校设有理学院、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等4个学院及跨学科课程事务处;校园占地超过60公顷(150英亩),有教员687人,各类学生15555人,其中本科生9995人,研究生5560人。

香港科技大学知名度非常高,且口碑也不错,知名主持人老梁曾经评说过这间大学,对它赞不绝口,并且说香港大学教学费用非常高,难怪如此受大家欢迎。早在2017年时,英国某权威部门发布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行榜,香港科技大学排在全亚洲第二名,全球更是排到了17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