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RCEP有多少国家 加入RCEP有什么好处

近段时间,印度宣布退出RCEP协定后,在国际社会上引起关注,据了解,RCEP最快会于明年签定协议,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自贸区,那么RCEP有多少国家参与?加入RCEP有什么好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RCEP有多少国家参与?

RCEP即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由东盟十国发起,通过削减关税及非关税壁垒,建立16国统一市场的自由贸易协定。

RCEP协定

RCEP成员国有: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

加入RCEP有什么好处和作用

近两年来,经贸领域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升温,呈现出不同以往的新特征:规则上,以公平贸易取代自由贸易,以互惠对等取代最惠国待遇;渠道上,以双边协商取代多边框架,以国内法为标准的单边行动取代国际法为准则的多边仲裁。

这一趋势动摇了以世贸组织(WTO)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全球经贸政策不确定性骤升、经贸体系愈发碎片化。

这对于多数处于发展中的东亚国家来说,会非常的不利。如何消除关税和贸易壁垒,实现自由贸易,无疑是这些国家希望看到的,这时候RCEP应运而生,也是对于很多西方国家贸易保护主义的最好回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