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春节前猪肉能否恢复正常价

今年下半年开始,猪肉价格毫无预兆的升高了,而且是连续上涨,现在猪肉价格全国均价都在三十元左右了。那么明年春节前猪肉能否恢复正常价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一看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究竟走势怎样!

猪肉价格最新消息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越来越多人开始炖汤、打火锅、包饺子等等,这个时候就少不了猪肉了,但是当下猪肉价格这么贵,老百姓又怎么吃得起呢?而猪肉涨价买的人少了,食用其它肉类的人增多,物价也就跟着上涨,老百姓的钱包可伤不起。不过目前国内的生猪供应量减少,大家期望的猪肉价格下跌估计要落空了。

据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有关负责人分析,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的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下降情况判断,今年猪肉产量可能会出现明显减产,市场供需存在一定缺口,春节前生猪价格仍将高位运行,预计明年生猪生产将逐步恢复,生猪价格将逐步回落。从肉类总体供应看,考虑到替代品生产发展较快、进口增加、猪肉消费下降等因素,今年肉类供应是有保障的,老百姓碗里不会缺肉。

该负责人解释,之所以说供应有保障,主要有三大因素:一是猪肉替代品生产增势明显。据监测,上半年鸡肉产量增长13.5%,水禽增加更快,牛羊肉生产周期长,但也有所增加;二是猪肉进口增加。上半年猪肉进口81.9万吨,增长26.4%,预计后期猪肉进口还有增加余地;三是猪肉消费需求下降。非洲猪瘟疫情发生以来,猪肉消费也受到了抑制。据监测,1月至6月,集贸市场猪肉消费量同比下降12%。虽然下半年进入消费旺季,但猪肉价格上涨也会对消费产生进一步抑制,预计全年猪肉需求量减少约10%。

除以上因素外,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有关负责人还表示,部分屠宰企业冻猪肉库存量较高,进口鲜冷冻猪肉快速增长,再加上中央和地方储备调节能力增强,都有利于促进中秋、国庆期间猪肉市场均衡供应,消费者不必担心“买不到肉”。

猪肉想要下跌的话其实是一件很难的事情,特别是过年过节的时候,全国物价都会上涨,猪肉价格更加不用说了,到时候猪价很有可能会在原来的基础上涨一些。不过猪肉价格涨价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影响不大,但是对于餐饮行业来说影响就是巨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