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稀土重磅消息即将出台 国家收储稀土政策2019年

稀土,被称为万能之土,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今年以来,关于稀土的消息频传。日前,发改委两天召开三次会议。有分析认为,稀土重磅消息即将出台。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6月4日-5日,国家发改委就稀土产业问题接连召开了三次会议。如此密集的动作与表态,比较罕见。业内人士认为,稀土产业将会有进一步的政策推动,环保检查、指标核查和战略收储等一系列政策会密集发布,推动实现稀土产业结构合理、科技水平先进、资源有效保护、生产运行有序的行业发展格局,切实发挥好稀土作为战略资源的特殊价值。

稀土

果不其然,工信部近日下发通知指出,稀土是国家严格实行生产总量控制管理的产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无计划和超计划生产。2019年度全国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指标分别为132000吨、127000吨。

截至发稿前,有关部门暂未发布今年的收储稀土政策。据了解,稀土收储是国家的重磅武器,有两种形式:国家储备(国储)、企业(商业)储备(商储),于2014年7月31日启动,但国储完成情况并不是很理想,因为国储的价格低于市场价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