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粮食补贴还有吗? 2020年粮食价格预测

距离2020年已经越来越近了,不少农民都开始咨询,2020粮食补贴还有吗?其实近期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2020年我国粮食价格、以及粮食补贴都将迎来上涨。那么,2020年粮食价格是多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见专家预测。

食粮补贴

根据以往的历史规律,从过去东北和内蒙古地区10年玉米价格趋势总结可以发现,每年3—5月玉米价格大多以涨为主。以此类推,2020年开春玉米价格也很有可能是上涨的。另外,随着国家大力鼓励和支持生猪养殖行业发展,可以预见2020年饲用玉米的消耗将快速增长,同样利好玉米价格。

众所周知,为了稳定我国粮食产量,鼓励农民参与粮食生产,近些年来我国粮食补贴市场保持着可观的水准。而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更是十三五规划的末年!整个政策对于三农的倾斜力度必然会再度提高,其中粮食补贴自然也有望在列。

到2020年玉米的价格会不会有大利空或者大利好的局面呢?首先我们从价格的角度来分析,现在玉米的价格最低是1700元/吨左右,最高2100元/吨,而玉米的价格一直是跌宕起伏,没有平稳的一个标准线,如果从价格上来说,玉米的价格没有什么大的起色,算是比较平缓的。

在上个月中旬,农业农村部要实施大豆振兴计划,因为大豆作为一个重要的食用植物油以及饲料蛋白的来源,在农业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并且大豆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产需缺口也会不断的扩大。并且表示在2020年大豆的种植面积要达到1.4亿亩。可见大豆在2020年的地位。

大豆振兴计划得到高度重视,同时对东北地区大豆生产者将会补贴资金170多亿元,调动了种植热情,所以在玉米种植方面,可能未来要低于大豆的种植,这也直接影响了玉米的产量、也影响了玉米市场需求。对于2020年玉米的行情应该还算不错,毕竟有供求关系在其中支撑,不会太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