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价下跌城市名单 国内房价2020年怎么样?

我国房价处于高位,许多人都在讨论房价一直在上涨,房价越来越贵,国家推出楼市调控政策,严格楼市调控政策各大城市陆续推出,房价有所下降,但幅度并不是很大,大家看一看房价下跌城市名单。

房价下跌城市名单已经出来了,我国房价下跌的城市有哪些?关于这一点相信许多人都在关注,房价几乎已经成为了人生大事,房价的走势决定着我们买不买房。

房价行情

进入2019年以来,我们的生活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房价这一块,对于很多人来说,都还不能接受房价已经开始下跌这一事实,并不是不想,而是不愿和不敢。有房的人根本不愿意承认,尤其是刚买过房的,毕竟花了那么多钱买的房子说降就降,搁在谁心里都不好受,我国的房价在经历了长达十多年的强劲升势后,人们早已形成了惯性思维。还有人会说除了一线城市之外,没有城市的房价降了。其实恰如几年前三四线楼市突然如雨后春笋般全线崛起那样,房价的下跌得需要一个过程,正如下面将要说的这个指标。

2019年3月23日,中泰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梁中华在微博发文,依据百城房价的最新统计数据指出,截止2019年2月,房价同比下跌的城市已经达到44个,而这个数据在每一轮房产下行周期中都会相应出现大幅增加。

很多人不懂上面的术语的意思,其实这句话的意思主要有两个:第一,自2007年起,这是两年来首次房价下跌城市达到44个,占了全国百城将近一半之多;第二,就以往经验来看,这次的房价下跌才只是刚刚开始。因此从这两个含义来看,这次的房价下跌只是一个信号,但却绝不仅仅指向一二线楼市,而是全国绝大部分城市。一场全新的楼市风暴即将来临!

回首过去两年的房地产市场,全国范围内其典型特征就是不分地段、区位差异、人口和产业结构,这样一来几乎所有城市房价水张船高确实是情理之中,但是随着房市产业结构逐渐形成,市场逐步规范,房价终究还是逃不过潮起潮落的规律,不平衡的发展必然导致不平衡的衰落,上涨时的鸡犬升天同时也意味着下跌时的泥沙俱下。

这样的信号让人不禁发问:此次房价开始下跌,能持续多久?会不会呈断崖式下跌,一落千丈?哪些城市会成为此次房价下跌的重灾区?

熟悉房地产的人都知道,我国的房地产向来有“3年一周期”的说法,本轮周期就是2016到2018这三年,倘若把2016年作为起涨点来算,那么2019年则势必回想2014、15年一样,逐步展开调控,从这个时间跨度来看,也就是说此次调控至少需要两年以上的时间。

至于到底会跌多少,跌到什么水平,这个没有人能够预测出来,只能参考2016年。当时楼市四小龙崛起,三四线城市的棚改货币化如火如荼,楼市借此机会一涨再涨,许多城市房价趁机翻了一番,一线城市自成一户,二线城市1.5-3万均价不等,三四线楼市也水张船高大部分居6000-10000区间。在此巨大的涨幅面前,指望房价跌回2016年的水平显然是不现实的。

事实上,对于刚需而言,想办法规避风险比研究房价跌幅更有意义,对于中小型地市和县城而言,应该谨慎置业,城市群类似于一张防御网,可以联手抵御房价下跌的风险,而中西部边远小城房价重回2016年也不是没有可能,楼市的涨跌对于它们来说也不过是一场梦幻而已。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