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男职工有生育津贴吗 生育津贴男方领取条件是什么

女员工最不可避免的就是怀孕的情况出现,现在对于怀孕女员工法律上是有保护的,一般情况下怀孕女员工是有生育津贴的。那么男职工有生育津贴吗?生育津贴男方领取条件是什么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生育津贴最新消息

生育津贴男的有吗?男方如果交了生育保险,只能领取计划生育费用和晚育津贴(初次生育男方年满25周岁),没有领取生育津贴一说的。

男方领取生育保险分为3种情况:

1、一般双方都有生育保险,那么生育保险的待遇应该由女方单位办理。

2、就是女方没有生育保险,男方有的话可以报销50%。

3、女方有生育保险,男方没有生育保险的,女方有生育费用报销。

生育津贴男方领取条件:

1、夫妻双方均已参加生育保险的,由女方单位填报《生表一》。

2、女方未参加生育保险,男方已参加生育保险,且由男方享受晚育津贴,则男方单位须填报《生表一》(一式两份),携带男职工的《结婚证》及其复印件和相关材料报四险支付岗进行人员登记。

以上就是关于男方生育津贴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除了购买生育保险可以领取生育津贴之外,有一部分公司也会对男员工进行生育补贴,比如现金福利、陪产假等等,但是要视公司情况而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