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非农业户口安置补偿 非农户房子拆迁能获得哪些补偿?

如今农村户口成为香饽饽,不仅拆迁有赔偿还有各种福利,那么在拆迁的还会,非农业户口安置补偿怎么算呢?不是农村户口还能获得赔偿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房子拆迁

征地拆迁已经是这个时代必然的发展,而在现实的拆迁过程中会碰到各种问题,其中农村非农户口拆迁就是其中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在农村征地拆迁,农村非农户口拆迁有补偿吗?在农村拆迁中一般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原有房屋的补偿,二是针对户口的补偿。有农业户口的能得到安置补助,没有农业户口的可能得不到安置补助。

据了解,非农业户口和农业户口的补偿也的确是会有很大的不同,因为有些地方的村子因为道路要拓宽而进行拆迁,有很多的的村民们也因房屋拆迁而获得了上百万的拆迁补偿,之后这些村民们大多数也都到城市里面去买房居住了,而那些非农业户口的人们,同样是拆迁了,但是他们获得赔偿却少了近三分之二。

所以说那些非农业户口的人们在遇到房屋拆迁的时候,这些补偿都还是会比较少的了,至于原因,归根究底还是在户口上面,现在这些非农业户口的人们但是在农村里面有房屋的,大多数以前都是农民,后面在城市里面安家之后将自己的户口迁到了城市里面,但是村子里面的房屋属于个人的私有财产,所以在农村里面还是有住房的。

在遇到这类房屋拆迁的时候,一般来说只会对地面上面的房屋进行赔偿,但是这方面的非常就不是很多了,真正赔偿比较多的还是村子里面的宅基地,宅基地才是更加的值钱的。而非农业户口的人们由于没有办法享受到宅基地的权利,所以自然也就少了针对宅基地这部分的赔偿了,所以他们一般能够拿到的赔偿都会比农业户口的人们少很多的。

除了少了宅基地的赔偿以外,非农业户口的人们还会少了一个安置费,这个安置费是对于农业户口的农民们才有的,毕竟是讲农民们住了一辈子的房屋拆掉了,自然也都是需要保障农民们的住房问题的,所以安置费也都是会很多的。

但是至于非农业户口的人们,他们本来都已经是城市里面的人了,所以很多的权利自然也都是享受不到了,只能是针对他们在村子里面的房屋建筑进行赔偿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