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劳务派遣工最新政策 2020会取消劳务派遣工吗

劳务派遣工指的是用人单位将劳动者派遣到别的用工单位工作,这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派遣方式。那么而根据劳务派遣工最新政策来看,2020会取消劳务派遣工吗?想必很多网友都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劳务派遣工最新消息

劳务派遣是指由劳务派遣机构与派遣劳工订立劳动合同,把劳动者派向其他用工单位,再由其用工单位向派遣机构支付一笔服务费用的一种用工形式。

劳务派遣的人员每年都在递增,暴露的问题也是越来约多,特别是法律对于劳务派遣的保障问题急需解决,那么劳务派遣工政策的相关规定是什么呢?

劳务派遣,又称劳动派遣、劳动力租赁,是指由派遣机构与派遣劳工订立劳动合同,由派遣劳工向要派企业给付劳务,劳动合同关系存在于派遣机构与派遣劳工之间,但劳动力给付的事实则发生于派遣劳工与要派企业之间。劳动派遣的最显著特征就是劳动力的雇用和使用分离。劳务派遣也有叫做人事外包或者人才租赁等。

据了解,劳动合同法颁布实施后,出现了劳务派遣单位数量大幅增加,劳务派遣用工规模迅速扩大的情况。劳务派遣单位过多过滥,经营不规范;许多用工单位长期大量使用被派遣劳动者。

有的用工单位甚至把劳务派遣作为用工主渠道;被派遣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同工不同酬、不同保障待遇的问题比较突出,参与企业民主管理和参加工会组织等权利得不到很好落实,一些被派遣劳动者长期没有归属感,心理落差较大。

以上就是劳务派遣工的政策基本消息,想必网友们都比较清楚了。这种人才租赁其实是很常见的,所以并不会取消劳务派遣工等相关政策,现在更新的劳务派遣工政策也是为了能够更好管理和保障劳动者的权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