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退休人员提高养老金方案 2020年养老金翻倍吗

每一天都要完成工作,都要做好自己的份内事,留下来的余闲就可以想一想关心的事情了,目前人们比较关心的事情是退休金。退休人士很关注2020退休人员提高养老金方案,2020年养老金翻倍吗?来看看最新预测。

养老金

10月21日,人社部举行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会上负责人报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提高,全国22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出台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标准正常调整机制政策文件,10个省份提高了基础养老金水平。

社保基金投资运营和监督管理工作稳步推进。截至9月底,已有18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会签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9660亿元,其中7992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还有很多人对于明年养老金涨幅很赶兴趣,有专家预测明年养老金还是会上调。预计明年企业养老金上涨幅度在5-5.5%,并且养老金增长幅度会向65岁老人倾斜。

养老金上调主要是因为,我国经济发展快,物价和工资水平都在上涨,这就意味着要调整养老金发放标准,否则退休人员的收入就缩水了。此外,我国老龄人口增加,向65岁老人倾斜调整也是形势要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