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从中国撤回美国的企业 美国在中国企业有哪些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后,一直强调制造业回流,并且希望众多大型美国企业,把公司搬回美国,并为此推出了各种禁令和税收政策,那么从中国撤回美国的企业有哪些?美国在中国企业有哪?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在美国挑起并不断升级中美经贸摩擦的背景下,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3日又要求美国公司撤出中国,在美国国内进行生产。这一言论在美国引发反对声浪,美国舆论普遍担心,美国政府的行动将导致经贸摩擦持续升级,进一步损害美国乃至全球经济。

美国企业

美国商界警告说,停止与中国这么大的贸易伙伴的合作会损害美国公司和美国经济。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发表声明称,这种要求“不切实际”。他们表示“在中国的业务使美方能够接触到中国客户并开拓海外市场,这反过来又能为美国工人、企业和消费者增加和扩大机会”。

美国在中国的大型跨国企业是非常多的,比较知名的有:苹果、通用汽车、福特汽车、惠普、肯德基、麦当劳、百事可乐、可口可乐、亚马逊等等。

而目前来说,中国市场是非常巨大的,经济全球化也是目前世界贸易的主流,很多美国大型企业,或多或少都会在中国推出业务,选择退出中国的美国企业并不多,比较知名的有谷歌、脸书等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