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世界第一强国排名 2019世界经济发达国家排名

如今许多国家都铆足了劲发展经济,而历史事实也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因此发展经济让自己强大起来是很多国家的重要任务,那么世界第一强国排名如何呢?2019世界经济发达国家排名前三的都有谁?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经济强国排名

排名第一国家:美国。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国家,美国自从1894年成为世界工业产值第一大国之后,直到现在一直都是世界经济体中的绝对第一。根据2018年的经济数据统计显示,美国GDP总量为20.5万亿美元。

排名第二国家:日本。长期以来,日本一直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自从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期,日本经济泡沫化,直接让日本整体经济20多年里没有取得像样的增长,甚至出现负增长,因此被中国经济超越了。2018年的经济数据统计显示,日本GDP总量为5.07万亿美元。

排名第三国家:德国。欧洲老牌的工业强国,以高端制造业闻名。德国虽然是二战战败国,和日本一样,但也和日本相同的是二战后经济再次崛起。2018年GDP总量为4万亿美元。

有很多人疑问,中国目前明明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什么没有上榜呢?这其中的原因很简单,虽说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了,但是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不属于发达国家,因此榜上是不会有中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