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自费多少钱一月 社保个人缴费价格表

对于很多企业职工来说,由于有企业的报销,所以参与社保,是非常划算的,每个月只需缴纳几百元,但也有很多灵活就业人员想参与到社保中来,那么社保自费多少钱一月?社保个人缴费价格表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企业职工缴纳社保,通常包含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以及生育保险,但自费缴纳仅需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即可。

社保自费

一般以当地社保缴费基数为基础按比例缴纳,社保缴费基数一般是指当地上一年度的社会平均工资。通常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为20%,医疗保险的缴费比例为4.2%-8%。在此基础上,个人还可以选择60%、80%和100%三个不同档次进行缴纳。

例如,上一年度的社会平均工资为7000元,那么本年度当地社保缴费基数就为7000元,选择60%的最低等级缴纳。

那么社保自费多少钱一月?具体可以参考如下:

养老保险的费用为:7000(当地社保缴费基数)*20%(养老保险缴费比例)*60%(缴纳等级)=840元。

医疗保险的费用为:7000(当地社保缴费基数)*4.2%(医疗保险缴费比例)=294元。

那么每月总共需要缴纳的自费社保费用为1134元,全年需缴纳13608元。

总的来说,个人买社保会是一笔不少的费用,不少人会觉得很不划算,但参与社保以后,不仅可以获得医保报销待遇,在退休以后,也能每月按时领取养老金,可以使得晚年生活更有保障,还是可以考虑办理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