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土地有偿退出是真的吗 宅基地有偿退出新模式

因为孩子读书或者其它的原因,很多人本来是农村户口的都转变成城镇户口。户口变为城镇户口,留在农村的宅基地对于某些人来说就变成了多余,不过好在最新《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的决定》规定,现在农村土地可以有偿退出。

农村宅基地可以有偿退出

在原来一户一宅的基础上增加了户有所居的规定。有一部分农村村民已经进城落户,这次土地管理法的修改允许已经进城落户的农村村民自愿有偿退出宅基地。

以前我们还在为考虑进城后农村老家的宅基地会不会被收回而担忧,但是现在不用担忧了,宅基地确权后,就明确为你的资产,而且法律、法规多次提及不得以收回宅基地为代价让农民进城落户。

就算是农民进城,原本属于他们的农村宅基地也不会被收回,其实这是给这些人后路。试想下,要是在城里混不下去了,农村宅基地又被收回去,这等于断了他们的后路。当然要是认为把宅基地卖了更加好,农村土地有偿退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