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爱尔兰征收咖啡税 如何看待喝一杯拿铁收8%环保税

爱尔兰征税制度备受全球富人喜爱,且爱尔兰税制被评为欧盟内对企业最友好的税制。但近日爱尔兰拟征收咖啡税一点也不低,这是怎么一回事呢,一向少收税的爱尔兰怎么改了脾气?据了解,爱尔兰征收咖啡税是为了提升国民环保意识。换而言之,爱尔兰征收的不是咖啡税而是环保税。

爱尔兰交通、气候及环境部长RichardBruton示,对一次性咖啡杯征收税款一定是对环保起积极作用,要知道,我们现在每小时会使用22,000个一次性咖啡杯。

爱尔兰气候行动部表示,一旦完成为期6周的咨询和市场调查,最终拍板的抛弃式咖啡杯征税幅度可能会是0.1欧元、0.15欧元或0.25欧元。而在爱尔兰,一杯普通咖啡大约要价3欧元。也就是说,在爱尔兰喝一杯一次性杯咖啡最高会被收取8%的环保税,对此你如何看待呢?

有消息称,爱尔兰还会对外卖征税,看来爱尔兰对于环境保护的态度十分坚决了。目前全球温室效应问题显著,专家预测今年冬天为寒冬的概率为0,很多朋友表示很难看到大雪纷飞的场景,要么主动环保,要么为环保支付金钱,你同意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