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猪肉涨价原因 猪肉价格上涨怎样解决?

商品的价格,是价值决定的,也是受供求关系影响的。最近猪肉价格上涨很厉害,可以说是非常离谱。那么,大家知道猪肉涨价原因吗?有人说是因为某些商家哄抬物价,这个说法其实是不对的,至于真正的原因,在下文揭晓。

猪肉销售

国家统计局上星期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5%。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0%,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9%。在食品烟酒价格中,粮食价格上涨0.5%,猪肉价格上涨21.3%,鲜菜价格上涨5.1%。

一月的时间,猪肉价格上涨了这么多,不少市民都感到压力山大。那么,相比以前,猪肉为什么涨价呢?经过调查,猪肉涨价的真正原因终于找到了。其实,是因为非洲猪瘟的影响,不少猪都死了或者被处理,导致猪肉现在供应不上。

其实,直接的原因,就是活猪存栏少了,猪肉供应不足,导致供不应求,所以出现猪肉价格上涨。从价值的规律来看,这就是供求影响价格的体现。那么,现在猪肉涨价那么厉害,相关部门怎样解决这个问题呢?

从长远看,为了保障猪肉长期稳定供给,今年以来,各地方各部门出台了一系列强有力措施稳市场。一方面加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目前大部分省份的疫区已全部按规定解除封锁,生猪生产和运销秩序逐步恢复。另一方面,加快恢复生猪养殖主体的积极性,加快生猪产能恢复。政策“组合拳”集中发力,猪肉市场总体稳定,市场肉类供应有保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