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越南检查进口手机 2019越南国产手机市场如何

昨日,越南检查中国进口手机一事引发热议,vivo小米等国产手机品牌受到了越南方面的严厉监管。有不少人好奇越南对中国手机检查这么严厉,中国手机在越南的市场份额是不是很高呢?这件事情对国产手机企业有没有影响?下面我们来了解下这件事情。

vivo手机

据《越南快报》报道,2019年9月,因部分消费者计划购买11月上市的iPhone11系列新机,苹果在越南的市场份额降至全年最低点,为5.6%。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GfK的报告,在9月份,iPhone系列手机在越南手机市场所占份额排名第四。中国手机厂商小米所占份额排名第三,为10.7%。

在越南手机市场中,三星仍旧是无可争议的霸主——其牢牢占据40.7%的市场份额。OPPO排名第二,占24%的市场份额。在9月,同为中国厂商的vivo在越南售出了107万台手机,位于第五,占5.4%。

小米在越南手机市场所占份额自6月起开始稳步上涨。7月,其市场份额上升一位至第三位,这一状况持续至今。

而与小米平稳上涨相反,苹果在越南所占市场份额自6月起持续下降。其在9月所占市场份额与6月相比,下降了1.6%,同今年1月相比则下降了2.4%。

从以上数据不难发现,三星仍是越南人最喜欢的手机品牌,不过中国手机品牌在越南也占据了超过40%的市场份额,所以说如今越南对中国手机进行严厉监管,这对国产手机企业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因为一旦不符合越南的有关规定,很有可能就会被禁止进入越南市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