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取消物业费真吗 国务院取消物业费通知是谣言

网上有很多传闻,令人难以分辨真假。有人说,物业费太贵了,应该取消。有人说,国家为了照顾业主,国务院决定取消物业费。那么,取消物业费真吗?网上流传的取消物业费通知,是不是真的呢?

小区物业费

享受服务,自然要承担相应的费用。比如你在小区享受物业提供的服务,那当然要缴纳物业费。此前,坊间有传闻全国物业费将取消,其实这是错误的说法。之所以有这一说,那是因为某些小区公共部分收益,比如电梯广告、楼道广告等能抵扣掉物业费。

其实,在全国这么多楼盘,小区通过收益抵消物业费的情况,实在是太少了。据了解,现在很多地方出现业主反抗缴纳物业费的情况,希望压低缴费金额。个人认为,如果一味的压缩物业费,那卫生不好好打扫,安全不好好搞,对业主才是最大的损失。

为何现在这么多人抵抗缴纳物业费呢?一些物业公司没有把业主当“衣食父母”,反而是把业主当成“待宰羔羊”,每月催缴费用积极,对待服务工作却不用心,比如:私自提高物业收费,对小区的支出费用不公示,不让业主参与监督,对于小区安保不负责,对小区的广告费停车费等收入中饱私囊。这导致物业公司与业主一直处于敌对的状态。

个人认为,抵抗缴纳物业费是不对的。既然你在这个小区内享受物业管理服务,那么就应该缴纳相应的管理费。当然,物业管理服务必须达标,物业管理处需要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不能忽悠业主,以免寒了业主的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