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企女性禁戴眼镜 日企女性职场生存不易引关注

这个世界上日本企业里的职场女性日子是很难过的,她们被要求穿高跟鞋上班,现在日企女性禁戴眼镜,理由是要提高服务质量,戴眼镜似乎妨碍了男性审美,这奇葩理由引起了网友们高度关注,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戴眼镜的女性

提出这样奇葩要求的有多个行业。一名美容院的护士告诉记者,老板要求她化妆、保持身材,以及不允许戴眼镜,而由于长时间接触电脑自己患上了干眼症。某企业的一位前台人员也回忆说,公司高层告诉她不允许戴眼镜,但男职员却被允许。一些餐馆老板称,眼镜与女服务员的传统服装不太搭配,所以不允许她们戴。

神奇的是,这样的规定多是限制女性外表,却未要求男性也要配合实行,更不会受到指责,一名日本女性受访者表示,这些规定只是为了要让女性符合男性审美观。

京都外国语大学社会学教授根本宫美子指出,要求女性禁戴眼镜完全没有道理,这反映出日本的传统古老思想,充满了歧视。

日本职场对女性的歧视似乎在强调“你回家去带孩子吧”,职场不欢迎你,如果你要在职场混得好,那就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做一个乖巧的花瓶。日本职场对女性的歧视由来已久,这个话题也受到各国网友的关注,身处其中的女性该如何处理这个难题呢?还没有答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