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会突破40元一斤吗?

比起两个多月之前,11月份全国猪肉批发价明显没有那么贵了,不仅止涨,而且售价还下跌了,不过比起正常价格还是有着巨大差距。临近春节了,不少网友已经开始猜测猪肉在春节期间的售价,有人认为春节期间猪肉不降价,甚至会突破40元一斤,大家说这样的可能性大不大呢?

猪肉价格创新高

其实此次生猪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消费者越来越理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猪肉已经成为人们饭桌上的必备肉类食物,但是随着猪肉价格的不断上涨,猪肉也慢慢从人们的饭桌上消失,拿我家来说,以前隔三差五就会买一些猪肉,但是自从猪肉涨到30块钱后,要不是今天是立冬要吃饺子,还真说不准什么时候会买猪肉。猪肉价格不断攀升,人们改吃鱼肉、鸡肉、牛羊肉等肉类食物来代替猪肉,或者是干脆不吃肉,改吃素了。

原因二,养殖户惜售导致。我家的一个亲戚今年养了三十头多猪,就在大家都说他今年要发大财时,亲戚却说从猪肉开始涨价后他家还没有卖猪,因为这批生猪存栏后,他没有后续的出栏猪供应,所以想着再将猪养得更肥一些,生猪价格再贵一些再出栏。相信很多养殖户和我的亲戚有同样的想法,如果将能出栏的生猪全部出栏,那么此后很长时间里并没有出栏猪,只能将可出栏的生猪养的更肥一些再出栏。收猪的商贩到村子里收猪收不到,屠企没有生猪可销售,只能通过降低生猪价格才能使养殖户出栏。

综上所述,目前生猪存栏量依然不足,此次生猪价格也只是暂时的,虽然消费者越来越理智,但是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猪肉消耗量还会增加,依然会带动猪肉价格上涨。春节前猪肉价格并不会降到20元一斤,但是猪肉价格涨幅也不会太大,到春节前全国猪肉平均价格应该在40元左右。

春节猪肉40一斤左右,估计很多人对此都失望了吧!这也没有办法,因为猪瘟的影响实在太大了,好在现在国家在极大力度补贴养猪户,以最快的速度恢复猪肉产能,不然的话恐怕这个月猪肉价格还在持续上涨。猪肉价格高,转移买其它肉食,其实也是可以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