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元旦猪价上涨吗 预计12月份猪价会怎样?

根据国家统计局上周公布的数据,在刚过去的10月份中,全国猪肉价格涨幅高达101.3%,这不难看出我国猪肉的供应情况,一时还难以解决。那么预计12月份猪价会怎样?2020元旦猪价上涨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1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10月份的居民消费统计数据,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3.8%,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

未来猪肉价格

其中猪肉价格上涨101.3%,影响CPI上涨约2.43个百分点,占CPI同比总涨幅的近三分之二。牛肉、羊肉、鸡肉、鸭肉和鸡蛋价格涨幅在12.3%至21.4%之间,五项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41个百分点。

而高频数据显示,11月猪肉价格边际放缓,略有小幅回落。但从长期来看,若猪肉供给难以恢复,则猪肉和替代品价格会呈现螺旋上升的情况,进一步推升食品价格。

专家预测,在未来的12月份至元旦(1月1日)期间,考虑到目前国内猪肉的供应情况,猪肉价格出现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预计会保持小幅上涨的态势,但总体的涨幅,相对于10月份来说,会有所回落。

当前各部门已经采取多项措施增加生猪养殖、加大猪肉进口、并投放储备猪肉稳定市场。从猪周期的角度看,当前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量大幅减少,完全恢复产能需从增加能繁母猪开始,能繁母猪到仔猪再到育肥需要的周期较长,预计到2020年下半年供需矛盾缓解,届时猪肉价格可能迎来拐点向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