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地产已经严重过剩?李嘉诚预测房价2020年走势

由于前几年市场前景好,很多开发商都拼命盖房子,据说现在房地产已经严重过剩了,这是真的吗?曾经香港首富李嘉诚预测房价2020年走势,李嘉诚对房地产也是不抱看好的心态,那么李嘉诚是如何看待未来房地产的呢?

房地产

这两年,许多楼盘都出现了楼市遇冷的现象,原本被称作金九银十的旺季,楼市也是无人问津,有些开发商房子降价都卖不出去。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自“房住不炒”提出之后,其实中国很多房子就顷刻失去了投资价值,包括一二线的一些房产,看似很抢手实际上没有价值可言,因为是炒作把价格推高的,所以还做着买房坐等升值暴富的春秋大梦是不切实际的。

过去这十年,中国房地产迎来了井喷发展,这期间国家也动用过各种手段鼓励大家买房,比如信贷优惠、首付降低、无购房门槛等,但是再看眼下,无论是信贷还是调控都在拼命收紧,释放的信号就非常明确了,房子的投资属性要压下来,还老百姓一个良性的商品房交易市场。最主要的是房地产吸纳了太多资金,对实体制造业形成了严重的挤压。

我一直都认为,中长期看,中国99%的房子还会涨价,一方面是对中国经济的自信,另一方面从过往看确实如此,过去三十年,有二十五个年头房价是上涨的,即便中间有几次小幅下跌,但最后都被更大的涨幅覆盖掉了。

但有一句话应该能打醒很多人,那就是“我更加确信未来95%的房子是没有投资价值的”,顶多跑得赢通胀,这些房子根本没有必要费尽心机去抢去争,因为买回来也是钢筋混泥土的空壳,它不会像过去那样快速增值让你暴赚让你爽了。而且真的会像曹德旺所说,这些房子出卖无人接手,靠租至少要几十上百年才能收回成本。

因为中国已经开始进入“人少房多”的局面了。过去房子快速升值涨价,大家都必须要拥有,因为它是稀缺商品,但如果我告诉你中国“房子比人多”的时候,你还会认为房价会一直暴涨吗?所有的房子还有价值吗?

李嘉诚曾经有言,做生意首先要保证资本的安全,然后才去赚钱。调控之下,商品房买卖和土地拍卖都受到了松紧不一的调控限制,这时房地产“最后一个铜板”可能真的不好赚。

除了李嘉诚一直在卖房地产项目之外,王健林也不太安静,从2017年开始就高调宣布“退出房地产,转向文化旅游。”并且像李嘉诚那样身体力行,急急忙忙出售万达项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