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散养新规定2019 散养户养猪最多养几头

养猪是养殖业里面比较大的一个业务,现在很多农业大学毕业的大学生,都回到农村养猪了,所以现在养猪并不是什么不光彩的工作。那么根据农村散养新规定2019,散养户养猪最多养几头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农村养猪最新消息

散养户就是农村普普通通的农户,小规模的养猪,一般养殖几头,十几头,最多不超过50头的养殖规模的养猪户。在各地农村生猪养殖户来看10%的是小规模以上的是养猪场形式,有90%的是农村散养户养殖。农村散养户,是农村生猪养殖业的重要养殖队伍。农村生猪散养户养猪总量几乎与大中小型养猪场的养殖量基本一样多。因此,农村散养户是各地生猪养殖业不可缺少的一支阵容强大养殖队伍。

首先是土地和人力,规模扩大的同事必定需要增加在栏舍和养殖设施上的投入,有人说肥猪舍建设简单,但不达标的肥猪舍对于育肥是不利的,譬如饲料转化率低增重满,应激因素多导致猪群健康度差易发病;超出两口子或者一家人的劳动强度后需要雇佣人,支出增加且有技术有经验的饲养人员雇佣并不是容易的事情。

资金压力增大。贷款或者赊账养猪并不是件好事,规模超过原有猪场承载量的时候,对设施一次性投入大,且养殖周期内,不少猪场存在饲料和兽药资金缺口,于是通过贷款或者经销商赊欠的方式养殖,将养殖成本提高了不少,如果是高猪价年份这点可以忽略,但到了低猪价周期,将成为最先发生亏损的群体,如果发生疫病,亏损甚至会影响接下来数年的运转。

环保压力增加。在养殖业环保问题格外关注的时期,规模更大意味着需要投入更多资源去处理环保问题,这是比不小的投资,超过对粪污的消纳能力,排污是大难题。

养殖技术和管理理念。量变和质变是不同的,50头母猪场合100头母猪场的管理方式肯定有所区别,要求也会越高,粗放式管理带来的是生产成绩差,psy水平低,如果自身缺乏专业的兽医技术,猪场问题会越来越多。

以上就是关于养猪的最新消息,从资料上来看,农村散户养猪养多少头都是可以的,只要有相关的证件就能够养猪。养猪现在虽然是很苦很累,但是回报也是非常的大,特别是现在猪价上涨,目前养猪是特别的赚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