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俄去美元化新动作 2020年实现外汇储备多元化

美元是国际地位非常高的国际货币,很多国家的外汇储备都是美元,但是近几年,美元在国际上的表现越来越不好,多国纷纷执行“去美元化”政策。日前,俄去美元化新动作引关注,俄国希望2020年实现外汇储备多元化。

俄罗斯卢布

据英媒报道,俄罗斯财政部一位消息人士7日表示,俄罗斯计划降低美元在其国家福利基金中的比重,希望在2020年实现外汇储备多元化。

据路透社11月7日报道,国家福利基金是其主权财富基金的一部分,也是国家外汇储备的组成部分。该消息人士称,该基金的结构调整可能会改变市场上国家外汇购买的构成。国家福利基金旨在帮助俄罗斯管理其养老金体系。

自2014年以来,俄罗斯加快了所谓的去美元化进程,以减少对美元的依赖。据报道,俄罗斯银行美元资产水平一直在降低,俄央行将进一步推动去美元化。去年9月,俄罗斯中央银行行长纳比乌琳娜就表示,俄央行去美元化政策将持续执行。

为了降低对美元的依赖,俄罗斯去美元化已有很长时间了,并且会继续持续下去。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外汇储备的变化可能会影响卢布汇率,俄罗斯央行每天都会代表财政部买入外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