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养老金调整多少 2020企业退休养老金给翻倍吗

2005年至今养老金实现了15连涨,养老金连年上涨退休人员也感到非常满意,老年生活的幸福感也逐渐提升。我们都知道2019年养老金上调的幅度为5%,那么明年养老金调整多少呢?2020年企业退休养老金会给翻倍吗?

养老金调整

企业退休养老金是对退休职工提供的基本养老保障。企业职工辛苦工作了大半辈子,退休年纪亦该是安享晚年的时候了。在职期间交纳了社保养老保险金的职工,在退休之后是可按月领取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的。养老金调整是一件民生大事,影响超过1.18亿的退休人员,只要经济稳步上涨,2020年国家继续给退休人员涨工资已经板上钉钉。

其实,目前已经有许多专家都认为2020年的养老金会作上调调整,因为目前我国职工工资每年都在上涨,社会平均工资在上涨,物价也在上涨,物价上涨定会降低购买力和生活水平。因此,为了跟上工人工资增长的步伐,抵消物价上涨的影响,就需要增加养老金来维持生活水平了。

那么,养老金在明年会不会翻倍呢?很明显这是不可能会发生的事情,虽然说目前物价有所上涨,但幅度绝对不足以要养老金翻倍的程度。因此明年养老金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但具体上调多少目前还不得而知,专家预测是5%左右,所以我们也会留意养老金调整的相关信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