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再谈悔创阿里 为何马云说后悔创建阿里原因揭秘

众所周知,马云是阿里巴巴的创始人之一,虽然说目前马云已经卸任阿里董事长一职,但是马云依旧是阿里的灵魂人物。据悉,在近日的国际经济论坛上,马云再谈悔创阿里,如今阿里已经这么成功了,为何马云说后悔创建阿里呢?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马云

11月8日,马云在乌克兰基辅国际经济论坛上表示,如果再给自己一次机会,会尽量不把公司做这么大。阿里增长太快了,他曾想停一停,但发现根本停不下来。马云称,当我还是个小人物时,想当了大老板之后抽抽雪茄、看看电影。做生意就是这么简单。我要把公司搞得更大,但现在公司确实变大了,我更忙了,还要处理更多问题。所以享受还是小公司的时候吧,大公司并不意味着钱多,而是要肩负更重的责任。

马云还表示,自己确实有后悔过,本该好好享受生活的,但这就是生活。很多人只是不愿意承认,每个人都试着去说别人愿意听的东西,但是作为企业家,如果你想当一名顾问导师,请告诉他们生活真相,生活不易。

然而早在2016年,马云在一经济论坛上,主持人问及马云人生最大的错误是什么?马云称是创立了阿里巴巴,当场就让不少人震惊。对一般的企业家来说,企业的成功比什么都重要,但是马云却不这么认为,也许人生是要到达马云这样的境界,才会有这种感受和体会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