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鹤岗房价为什么这么低 央视调查鹤岗低房价

近日,一篇关于浙江男子流浪到鹤岗买房的新闻将鹤岗楼市推上舆论的漩涡。鹤岗房价真的是白菜价吗?为什么价格这么低?此前,央视曾对当地的低房价现象进行深入调查。

报道称,鹤岗所谓“白菜价”的低价房,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商品房,据业主介绍,这些房源都是当地的保障性住房,居民都是从棚户区改造后回迁过来的。有些业主因为回迁时都分到了两、三套,甚至更多的楼房,所以会选择卖出一两套。而这些房源之所以低价,一方面是业主房子多,急于出售;另一方面是这种交易属于私下交易,可能存在风险。

鹤岗买房

据了解,目前鹤岗商品房市场二手房价格都在每平方米两千元以上,位置好的小区价格在三千元到六千元之间。事实上,近三年,鹤岗商品房的市场均价维持在三千元每平方米左右。

根据央视上述报道,鹤岗白菜房价是个伪命题。就算你在一二线城市买不了房,去鹤岗也不一定买得了房。就算你能在鹤岗买房,也一定要三思而后行。毕竟,鹤岗的经济条件与其他城市存在不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