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软银最大的股东是谁 软银总资产多少亿

我们都知道软银公司是日本企业,在1981年由孙正义创建,虽然它是一家外资企业,但是其在国内的知名度是非常大的。然而关于软银最大的股东问题,有消息称是工行,随后被人辟谣了,那么软银最大的股东是谁?2019软银总资产多少亿?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软银最新消息

据了解,南非标准银行持有软银20%的股份,是其最大的股东。而在2014年1月29日,中国工商银行出资收购了南非标准银行发行的60%的股份,成为南非标准银行最大的股东。这样看来,日本软银的掌控权归根结底还是在我们中国人手里。

据悉,在上周三日本股市收盘后,软银集团公布了令市场颇为惊讶的财报——该集团出现了十四年以来的首次季度亏损。在截至9月底的第三季度(即第二财季),软银旗下的愿景基金出现了9700亿日元(约合89亿美元)的经营亏损。

这导致软银集团当季经营报亏7040亿日元(约合65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盈利7060亿日元。而在此前,市场对软银的季度财务预期为亏损480亿日元(约合4.4亿美元)左右,只是实际亏损的零头。

此次,软银公司亏损65亿美元(折回人民币约为455.35亿元),创下了14年以来的最高纪录,这样的亏损幅度是让人非常惊讶的,因此软银创始人孙正义也被人议论纷纷。目前,关于软银总资产多少亿,是没有相关信息披露的,因此我们也不得而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