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东北经济榜大连居首 东北大连经济为什么这么强

中国经济发展世界有目众睹,而2019年前三个季度各地创下的经济值也陆续统计完毕,东北经济榜大连居首。大连并不是东北的省会城市,为什么能够居于榜首呢?咱们来看看大连经济亮点有哪些吧。

大连

据大连市统计局官网消息透露,前三季度大连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740.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6%,比上年同期加快0.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0.4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320.3亿元,同比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2274.9亿元,同比增长10.5%;第三产业增加值3145.4亿元,同比增长3.6%。

由此可见,东北经济榜大连居首主要是得益于第二产业快速增长,而第三产业也很给力,成为大连经济的主要支撑点。而大连在东北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使其第三产业发展繁荣昌盛。

同时,大连城市人口持续流入,这是一个良好的发展信号。随着人口的提高,大连的社会消费总额也在四个东北城市中遥遥领先,整个2018年全市消费3900多亿,占据了GDP总额的一半以上,和出口和固投拉动的重工业相比,立足于本市消费的经济无疑更加稳固,受外部影响也更小,这也是大连经济的核心竞争力。

所以说,东北经济榜大连居首一点也不奇怪。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