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 5g网络覆盖的城市有哪些

现在三大运营商的5g资费已经出来了,不少5g手机也已经上市了,基本上可以进入到了5g时代,但是现在并不是所有城市都覆盖了5g。那么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呢?5g网络覆盖的城市有哪些?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5g网络最新消息

由于5G是推出的新技术服务,需要新建设大量的基站,因此2019年5G将覆盖超过50个城市,2019年将建设5万个5G基站,2020年地级城市以上将完全开通5G商用。

1、目前,5G业务还处于试验阶段,距离全面普及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2、中国联通已经率先开通试验网,将按照国家工信部的统一部署,预计在2019年下半年开通业务,请继续留意后续宣传信息。

3、另外,目前中国联通已经获得3500MHz-3600MHz共10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

4、中国联通已在多个城市开展5G试点网络测试和创新业务示范。

首批支持5G网络的城市名单有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4个直辖市,合肥、福州、兰州、广州、南宁、贵阳、海口、石家庄、郑州、哈尔滨、武汉、长沙、长春、南京、南昌、沈阳、呼和浩特、银川、西宁、济南、太原、西安、成都、拉萨、乌鲁木齐、昆明、杭州等27个省会城市,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等5个计划单列市以及雄安、张家口、苏州、温州等城市。

现在一线城市的5g基本上都普及了,但是5g现在的资费贵5g手机也不多,所以大部分的市民依旧是使用4g,要是等5g全面普及的话有可能要到2021年,到时候真正的全民高速时代就要来临了,各位网友拭目以待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