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普京强调人工智能 具有极大潜力且关乎国家未来

如今人工智能很多人都非常关注,因为这是一个社会发展的大趋势。据悉,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强调人工智能,其称人工智能具有极大潜力,并且关乎着一个国家的未来,具体怎么回事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人工智能

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在莫斯科出席首届“人工智能之旅”国际会议时表示,人工智能具有极大潜力,谁能掌握它,谁就会脱颖而出,向前发展,进而获得巨大竞争优势,因此人工智能关系到国家未来,俄各界应该积极推动人工智能研发应用事业。

普京还表示:“俄还要大力培养人工智能研发所需的编程人员、数学和计算机语言学专业人员、数据处理及深度学习领域的专家,最终使经济、商务、教育、卫生、司法和其他领域的从业人员都能理解、使用与之相关的人工智能技术,进而构建生产、管理新流程。”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是全球移动通信和互联网普及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也是网络访问成本最低的国家之一。同时,依靠在数学、物理等学科的优质教育资源以及IT领域较为完备的培训系统,俄罗斯在人工智能领域有较为丰富的人才储备,莫斯科大学的学生团队已连续8年赢得编程大赛世界冠军。

由此看出,俄罗斯对人工智能方面是非常重视的,也确实如今的人工智能已经应用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对我们的生活产生极大的影响,因此重视它的发展对国家的未来有着重大意义,各国都应该重视它的作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