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女首富吴亚军资料 吴亚军离婚原因及丈夫背景

女强人虽然少,但也有一些女人非常厉害,比如吴亚军,她是一个白手起家的女首富。那么,大家有了解过女首富吴亚军资料吗?据悉,吴亚军已经跟丈夫离婚了。那么问题来了,吴亚军离婚原因及丈夫背景是怎样呢?

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

前阵子,《2019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公布,统计了全球白手起家如今身价超过10亿美金的女富豪们的数量,和女富豪们截止2019年1月31日前拥有的财富具体金额。在这89位白手起家的女富豪中,不得不提起的是排名第一的女富豪——吴亚军。

与2018年相比,吴亚军的财富增长了13%。令人更敬佩的是,据说在这全球最富有的20位女性中,只有吴亚军是真正的白手起家创造的财富,其他的女富豪都是凭借继承财产而排在了富豪榜前列。白手起家并不容易,究竟这个吴亚军背景是怎样呢?

吴亚军,女,重庆合川人,1984年7月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曾从事过机械工程师、记者、编辑等工作,她曾历任重庆龙湖地产总经理、董事长,2005年9月内部机构改组成立龙湖集团,辞去兼任的所有区域公司总经理之职,任集团董事长。吴亚军女士担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重庆市工商联副会长及重庆市总商会房地产商会副会长。

2009年,龙湖地产在香港成功上市,吴亚军反超杨惠妍成为了中国首富。吴亚军说,上市就是拿别人的钱,必须控制风险,为股东负责。虽然此时的吴亚军并没有被兴奋和激动冲昏了头脑,她想的是将自己的公司继续做大,做强。可是此时夫妻二人有了分歧,2012年11月中下旬,吴亚军被香港媒体爆出跟丈夫离婚,最终吴亚军的老公蔡奎带着200亿离开了龙湖地产,号称是商业帝国版图上的最残忍的切割。

吴亚军离婚之后,就没有再婚了,所以她只有一个丈夫,就是前任蔡奎。蔡奎的背景很简单,也是房地产行业人士,曾经与吴亚军在房地产行业拼搏,只不过最后离婚而已。婚姻就是这样,有白头到老的,也有中途分手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