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猪肉明年会不会降价 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吗?

以前都说买猪肉便宜,可是现在不敢说这样的话了,因为猪肉涨价非常厉害。据了解,现在猪肉价格最贵要四十多元一斤。那么,大家认为猪肉明年会不会降价呢?现在价格昂贵,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吗?

猪肉涨价

2019年是“二师兄”的本命年,猪肉价格也开启“高光时刻”。近三个月,多省份相继出台稳猪价、稳生猪生产措施,密集发力下,“二师兄”价格出现了积极变化。

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第45周猪肉每公斤价格为51.36元,较第44周每公斤价格减少1.2元,这是自今年8月底以来,猪价首次出现环比下降。但是,降价的幅度并不大,而且很多地方的猪肉价格还是上涨的。

虽然从数据来看,猪肉价格出现小幅度下跌,但是有人士分析,短期猪肉价格仍会上涨。“短期之内猪肉价格仍将呈现上涨走势,这主要是因为目前生猪存栏量极低。从猪肉价格或养殖利润变化,到生猪出栏形成猪肉供给,通常需要至少15个月左右。贸易冲突、非洲猪瘟蔓延等因素拉长这一周期。”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员李彦森对期货日报记者说。

按照以上的分析,未来猪肉价格上涨,难道明年猪肉价格也是那么高吗?如果要问小编意见的话,小编认为春节之前,猪肉价格都不会下跌。当然,猪肉供应上来了,总有一天恢复正常价的。如果乐观的看,猪肉应该在春节之后降价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